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Bootstrapping 




「靴子的鞋带」的意思,来自于1781年的小说,故事中主角用一条 Bootstrap 把自己从沼泽的烂泥中拉了出来,过程中完全没有依赖其它人的帮助。

Bootstrapping 于是渐渐变成了「自助、不求人」的意思。




Bootstrapping 式创业

少浪费时间 ── 由于没有投资人,你不需要浪费时间在董事会、股东会、财务报表和解释各种突发状况上面。

真的募资时更容易 ── Bootstrapping 其实就是先创造价值,再募资的过程。所以当你去找投资人时,公司往往已经有营收,甚至已经获利,这时他们的投资意愿当然会大幅提升。

稀释更少 ── 由于 Bootstrapping 的过程已经创造了价值,所以同样要募一笔钱,你稀释的比率会少很多,创办团队在增资后,也往往能够维持主控权。

不浪费的文化 ── 当一开始创业花的是自己的钱,而不是投资人的钱,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会痛的。这个过程中能够教育团队资源的可贵,也才能够养成有效使用的文化。

更强大的商业模式 ── 当你不用钱在创业,那无论在产品、营销、业务、营运上,你都没办法抄快捷方式。没办法大量买广告,你只好更努力的研究 免费的推销管道。没办法请 10 个工程师,你只好研究如何让产品更精实。在这样的过程中,你将会淬炼出一个商业模式,是人家无法轻易复制的。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