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创业风险识别

1、基于可承受损失的冒险意识

创业导向的一个重要维度是承担风险。而可承受的损失是在这种情形下的决策原则之一。


2、风险规避

风险规避比较适用于两种情况,一是某种特定风险所致的损失频率和损失程度相当高;二是采用其它风险防范措施所需成本超过该项活动所产生的经济收益。为避免经济损失,创业者应该在创业活动开展之前,采用相应措施,以达到风险的规避。


3、风险缓解

风险缓解的措施主要包括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控制风险损失、分散风险和采取一定的后备措施等。采取预防措施,以降低风险发生的可能性是风险缓解的重要途径。


4、风险转移

风险转移是指企业为避免承担风险损失而有意将损失或与损失相关的收益转移给其它企业的方式。


5、风险自留

风险自留(承担风险)有时为主动自留,有时为被动自留;有时为全部自留,有时为部分自留。


6、风险应对组合策略

风险应对组合策略是指在风险应对中,组合运用上述方法,以更好的应对风险,降低风险发生的概率或者减少风险事件发生后所造成的损失。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