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视频

















Facebook

Facebook(脸书)是美国的一个社交服务网站 ,创立于2004年2月4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门洛帕克,2012年3月6日发布Windows版桌面聊天软件Facebook Messenger 。主要创始人马克 扎克伯格。

2018年3月17日曝光,剑桥分析公司“窃取”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 2018年6月29日,研究发现一个名为“NameTests”的第三方测验应用令1.2亿名Facebook用户的数据面临泄露风险。

2018年3月18日,两位参与起草了Facebook与联邦贸易委员会2011和解令的前联邦官员表示,Facebook有可能违反了和解令。该报还引用乔治敦法学院(Georgetown Law)Vladeck教授的介绍称,和解令每违反一次,可判处40000美元罚款。这意味着,如果确实如新闻所报,有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泄露的话,Facebook可能会被判处2万亿美元的罚款。 

2018年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证实,已对Facebook的隐私保护问题展开调查。 

2018年3月28日,Facebook表示,将终止与数家大型数据代理商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且不再允许广告主在平台上使用来自第三方数据中间机构的信息进行广告定向投放。 

2018年6月29日,研究发现一个名为“NameTests”的第三方测验应用令1.2亿名Facebook用户的数据面临泄露风险,而这个应用的漏洞直到上个月才得到修复。

扎克伯格国会听证

2018年4月10日下午2点30分左右,Facebook创始人及CEO马克·扎克伯格坐在一张铺着垫子的椅子上,在国会听证会上首次公开露面,为回答44名美国参议员针对Facebook用户数据被Cambridge Analytica(剑桥分析)非法获取并使用引发“信息泄露事件”的问题。

     在这一过程中,Facebook由于涉嫌没能保护好用户数据隐私而饱受批评,但应对外界批评和质疑时,Facebook方面却选择了去争辩这到底是Facebook自身的失误还是Cambridge Analytica这家公司居心叵测,而回避了自身存在用户数据保护存在漏洞等问题。

      随着事件的发酵,“删除Facebook”成为热门标签,市值累计蒸发590亿美元,并疑似被俄罗斯方面滥用,干预了美国总统大选,进行基于大数据的政治广告精准投放,最终让特朗普问鼎白宫。

       扎克伯格是在这一系列事件的背景下出席国会听证的,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马克扎克伯格与参议院司法和商业委员会成员之间进行对话。这些对话涉及广泛,但有时因果关系不通,有些言辞让人意想不到,论点也不够明确。

虽然扎克伯格不是一个具有超凡魅力的公众演讲者,但他几乎已经做到了滴水不漏,尽管还是有一些言语上的小失误。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