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腾讯创业团队

马化腾,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现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全国青联副主席。 

马化腾曾在深圳大学主修计算机及应用,于1993年取得深大理科学士学位。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

1998年,马化腾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2009年,腾讯入选《财富》“全球最受尊敬50家公司”。

2017年8月7日,腾讯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价320.6港元,马化腾身家361亿美元成为中国首富。2018年4月,获《时代周刊》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荣誉。


张志东,广东东莞人,腾讯创办人之一,腾讯高级副总裁兼科技总裁,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取得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及系统架构硕士学位,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多年经验,1998年创立腾讯。

张志东曾任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CTO),全面负责腾讯公司专有技术的开发,包括即时通讯平台和大型网上应用系统的开发。2010胡润百富榜排名第85位,个人财富100亿。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以122亿元身价名列榜单第45名。





曾李青,腾讯公司五位创始人之一,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读通信专业。自1999年起受雇于腾讯集团,曾于1999年-2007年期间担任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全面负责腾讯集团业务范围及产品种类,同时管理全国各市场推广工作。






许晨晔,担任腾讯首席信息官(CIO),和马化腾、张志东同为深圳大学计算机系的同学,与张志东一样,许晨晔在深圳大学毕业后进修了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专业研究生,毕业后则进入深圳电信数据分局工作,与曾李青是同事。许晨晔是一个非常随和而有自己的观点,但不轻易表达的人,是有名的“好好先生”。他最大的爱好是与人聊天,兴趣则多种多样。

出任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前,许先生曾在深圳数据通信局任职,累积丰富软件系统设计、网络管理和市场推广及销售管理经验。许先生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士学位,主修计算机及应用,并于1996年取得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


陈一丹,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基金会发起人、武汉学院创办人。籍贯广东潮阳(今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1971年出生于广东惠州,成长于广东深圳。先后在深圳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学位、南京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担任访问学者。1998年创立腾讯公司之前,陈一丹在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数年。

1998年,陈一丹与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曾李青一起创立腾讯公司。2013年,陈一丹正式宣布卸任腾讯首席行政官(CAO),担任腾讯终身荣誉顾问,投身进入文化、公益及教育行业。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