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视频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是指企业在校园、地铁站点、公交站点、居民区、商业区、公共服务区等提供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是一种分时租赁模式。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环保共享经济。

共享单车实质是一种新型的交通工具租赁业务-自行车租赁业务,其主要依靠载体为(单车)自行车。可以很充分利用城市因快速的经济发展而带来的自行车出行萎靡状况;最大化的利用了公共道路通过率。同时起到健康身体的作用。















摩拜单车,英文名mobike,是由胡玮炜创办的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是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就能快速租用和归还一辆摩拜单车,用可负担的价格来完成一次几公里的市内骑行  。

2016年4月22日,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单车服务登陆申城。以倡导绿色出行的方式给世界地球日“一份礼物”  。2017年7月18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发布《中国语言状况生活报告(2017)》,摩拜单车入选2016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  2017年12月5日,摩拜单车获2017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各个奖项中,中国摩拜单车公司获得“商界卓识奖”。  2018年3月8日,摩拜单车宣布,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正式投放单车,并逐步设立100个摩拜智能停车点。

2018年3月19日,产品质量监督司抽查了9批次摩拜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88.9%。 

2018年4月3日,美团以27亿美元的作价全资收购摩拜。 

2018年8月7日,摩拜单车公布数据显示,超过2亿用户享受到摩拜无门槛免押金骑行服务。 












ofo小黄车是一个无桩共享单车出行平台,缔造了“无桩单车共享”模式,致力于解决城市出行问题。用户只需在微信公众平台或App扫一扫车上的二维码或直接输入对应车牌号,即可获得解锁密码,解锁骑行,随取随用,随时随地,也可以共享自己的单车到ofo共享平台,获得所有ofo小黄车的终身免费使用权,以1换N。 

2015年6月启动以来,ofo小黄车已连接了1000万辆共享单车,累计向全球20个国家,超250座城市、超过2亿用户提供了超过40亿次的出行服务。 

ofo的理念是,“骑时可以更轻松”。在未来ofo希望不生产自行车,只连接自行车,让人们在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可以通过ofo解锁自行车,满足短途代步的需求。 

ofo同样以开放平台和共享精神,欢迎用户共享自己的单车加入 ofo,以共享经济的互联网创新模式调动城市单车存量市场,提高自行车使用效率,为城市节约更多空间。ofo倡导文明用车,通过技术手段引导用户规范使用ofo共享单车,与市民和政府协同优化共享单车出行解决方案,让城市更美好。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