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携程四君子”


季琦,1966年10月,出生于江苏如东,1985年9月从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考入上海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1989年8月至1992年3月在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攻读机器人专业硕士。1992年3月至1994年6月在长江计算机集团上海计算机技术服务公司工作,历任技术支持部工程师、销售工程师、项目主任、市场部经理、市场及销售部经理等职。1994年7月至1995年3月旅居美国,1995年4月任北京中化英华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华东总经理。

1999 年 5 月,与梁建章、沈南鹏、范敏共同创建了携程旅行网。 四人按各自专长分工,季琦任总裁。


梁建章(James Liang),男,1969年生于上海市,13岁时以“电脑小诗人”闻名,上海复旦大学少年班毕业后赴美国留学,21岁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电脑系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硅谷从事技术工作多年,曾任美国Oracle公司中国咨询总监,是信息技术行业的高级管理人才。1999年回国,与3位商业伙伴创建了“携程旅行网”,在2000年-2006年,2013-2016年期间任CEO,并从2013年起兼任董事会主席。公司在他的领导下采用了一系列高效和创新性的管理方法,迅速成为中国最成功的网络公司之一和世界上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之一。



沈南鹏,1967年出生于浙江海宁,上海交通大学学士,耶鲁大学硕士,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携程旅行网和如家连锁酒店创始人。

1999年,沈南鹏创立携程旅行网,任董事长,同时,担任公司总裁及首席财务官职位。2003年12月9日,率领携程旅行网在纳斯达克上市。





范敏是携程网的创建人之一,曾在携程网担任过数个高级管理职位。他在中国的旅游业具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在创建携程之前,他曾担任上海旅行社总经理,以及上海新亚(集团)酒店管理公司副总经理。范敏高中时就读于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并取得学士和硕士学位,曾就读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校。

范敏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并曾到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校作访问培训。他上任以后,创立在线旅游概念、收购旅行社、订立海外游标准、推出异地租车业务,2008年又率先公布2008年奥运订房价格、推出全新英文预订平台。

范敏2006年接手携程CEO,携程网的市值从2006年的15亿美元到2008年4月的41.2亿美元。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