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贾跃亭与乐视网












贾跃亭,男,汉族,1973年2月6日出生,山西襄汾人,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2004年创建乐视网,于2010年8月在创业板上市,致力于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

2016年胡润百富榜,贾跃亭以420亿财富排名第31位。  2016胡润IT富豪榜,贾跃亭以355亿元排名第八。2016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贾跃亭排名第37位。

2017年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 7月6日,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并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7月27日晚,乐视网(300104)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贾跃亭直接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2017年11月1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在回函中表示无力履行无息借款与增持承诺,“深表歉意”。2017年12月12日,贾跃亭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

2017年12月13日,贾跃亭出任法拉第未来公司CEO。 




 乐视视频,原名乐视网,2004年成立于北京,享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致力打造基于视频产业、内容产业和智能终端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完整生态系统,被业界称为“乐视模式”。乐视垂直产业链整合业务涵盖互联网视频、影视制作与发行、智能终端、应用市场、电子商务、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等;旗下公司包括乐视网、乐视致新、乐视移动、乐视影业、乐视体育、网酒网、乐视控股等;2014年乐视全生态业务总收入接近100亿元。

2010年8月12日,乐视在中国创业板上市,是行业内全球首家IPO上市公司,中国A股最早上市的视频公司。目前乐视网影视版权库涵盖100000多集电视剧和5000多部电影,并正在加速向自制、体育、综艺、音乐、动漫等领域发力。连续三年获得了“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亚太500强”,并获中关村10优高新技术企业、2013福布斯潜力企业榜50强、互联网产业百强、互联网进步最快企业奖等奖项与荣誉。

2017年11月1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在回函中表示无力履行无息借款与增持承诺,“深表歉意”。2018年2月7日,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提前终止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


友情提示:同学您好,此页面仅供预览,在此页面学习不会被统计哦! 请进入学习空间后选择课程学习。
章节测验